以说促教,展示风采-——记锦湖实验小学数学组年轻教师说课展示活动发表时间:2019-12-26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加强小学数学教师对新课标、新教材的研究,促进年轻教师的成长,培养年轻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构建新课程理念下的高效课堂,提高教师的教学理论水平及教学基本功。我校于1219日下午,举行了“小学青年教师数学说课展示活动”。

我们共同聆听了各位年轻教师的精彩说课演讲,他们准备的时间虽短,但他们胸有成竹,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就如何实现课程教学、教学效果的评价等开展“说课”。本次说课活动由周淑芝、蒋勇、钱方里等三位对 每位说课老师的说课内容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强调了说课比赛要建立在教学设计上,唯有好的教学设计,才能有优秀的说课比赛;要仔细研究教学目标和教师用书;只有做真正的学情分析才能促进教学。

    

    本次活动,既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借助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教师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

 

                                                                   撰稿:胡小梅


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