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精彩:瑞安市锦湖实验小学开展青年教师说课展示活动发表时间:2019-12-26 分享到:

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上周,瑞安市锦湖实验小学青年教师说课展示活动在多功能室举行。根据学科不同,活动设置语文、数学、综合三组并分时段进行,共23名教师参加了角逐。该校徐顺涛校长莅临活动现场指导。

 

活动中,各参赛教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板书设计、教学理念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说课设计。他们挥洒自如,激情澎拜,以精心准备的课堂设计、流利清晰的语言表达,富有逻辑性的生动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得到了评委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说课结束后,各教研组长进行说课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该校姚素霞主任肯定了参赛教师的基本素养,赞赏他们教态自然,教学语言规范,教学准备充分,并要求青年教师要以课堂教学为落脚点,在提高课堂有效性上下功夫,落实学科素养的达成。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培养,积极开展了说课培训和展示活动,将教师说课能力的提升纳入教学“常态化”工作中。下阶段学校将在各个学科全面展开说课活动,借助活动督促教师成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来源:瑞安市锦湖实验小学 撰稿:林芝 审核:姚素霞)


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