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蓝夹缬——创新的美术课堂发表时间:2019-11-17 分享到:

金色的秋,唯美的秋,秋的意境总令人暇想无穷,正如创新型的美术课堂,充满想象!1112日上午,艺术组齐聚一堂,聆听了由张芳芳老师带来《玩转蓝夹缬》课堂教研,本课以丰满的内容呈现,酷炫的视觉效果,超前的创新理念,让我们见证了创意创新教学的魅力,也让我们直面未来美术教学发展趋势,引发思考。

《玩转蓝夹缬》一课,从赏昆曲、品纹样、链生活、创纹样等几个环节,张老师将传统技艺和创意美术完美结合。 张老师善于学习点的聚焦和创意表现的引导激发,聚焦“创意纹样”,巧妙引导链接学习生活并大胆联想概括,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课中,互联网技术及希沃同屏软件将学生的探究过程、学生的练习作品同屏在大屏幕上,及时对学生的成果进行评价,也让听课老师很直观地感受到了课堂的生成的效果。

    课后大家积极谈论发表建议, 本次主题教研是教师之间的互助引领。期待在传统文化的课堂研下的教师专业发展更具方向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带动育人教学,逐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撰稿:陈彬彬


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