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课堂展风采 团队共发展——记语文教研组活动发表时间:2019-11-14 分享到:

在这金桂飘香的秋日里,语文教研组的全体老师在沙河校区如期举行了四年级备课组承担的教研活动。

活动中,刘一鸣老师执教了小古文《王戎不取道旁李》一课。课堂上,刘老师板块清晰,围绕初识王戎——走近王戎——了解王戎——学习王戎”设计了一系列活动,让孩子充分感受古文的韵味,品悟人物的形象。其次,刘老师关注重点,授予学生学习小古文的方法,如借助注释、课文图片,联系上下文,联系生活等方法,充分运用到复述环节,凸显语文要素,散发着浓浓的语文味道。

下课后,老师们集中会议室,认真聆听了彭丽芬老师的单元教材分析、周文肖老师的说课《西门豹治邺》和黄妙老师的点评。随后,各组老师各抒己见、见贤思齐。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老师们的思维互相碰撞,激起了更多语文教学智慧的火花。

(附小诗一首)

鸣师上场气昂昂,朴实课堂有气场。

语文要素巧凸显,目标达成很顺当。

彭姐深入析教材,紧跟时代又透彻,

肖师说课有一套,聚焦问题奔重点。

妙姐点评很精彩,团队补充更完美,

活动还有甜水果,其乐融融真叫好!

  

                                                                                           撰稿:林秀燕


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