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湖实验小学举行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活动发表时间:2019-10-27 分享到:

 2019年10月24日-25日,锦湖实验小学举行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活动。

一是队列队形比赛。10月24日,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各班按班级顺序,依次进行了队列展示齐步行进与立定、立正、稍息、半臂向前看齐、四面转法、原地踏步走、跑步等项目。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队列紧凑,步伐整齐,动作有力、整齐化一,充分展示了当代小学生如初升的太阳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不难发现,各班学生都为这次集体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精心的准备,发挥出了较好的水平。

这次比赛,从各班训练,到最后的比赛,历时半个月。在这段时间,全校掀起了学习训练队列的高潮,体育课上训练,班队课上反复巩固练习。在这一段时间里,无论是班主任还是体育老师,无一不付出大量心血,所有的同学都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训练当中,才使得此次比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队列整体动作质量,还塑造了学生的外在气质和内在作风,同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集体主义荣誉感、团结协作和拼搏进取的精神。

二是学生体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活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与健康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体育总局颁发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精神。10月24日,该校开展了2019年《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在测试中,学校科学制定了相应的测试工作计划,有条不紊进行了各项目的测试。校领导、体育组全体教师、各班班主任协同配合,共同组织实施,顺利完成了学生的各项体测活动。


   

据了解,小学生体能测试包括体重指数(BMI)、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50米×8往返跑等7项测量指标。其中,1分钟仰卧起坐在三年级以上年级开展,50米×8往返跑在五年级以上年级开展。


   
 

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开展,让每位学生清楚地了解了自己体质与健康状况,有助于他们有的放矢地设定锻炼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育锻炼。接下来,学校将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坚持学校教育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制定出更适合本校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的具体要求和重点指标,为全面提高学生体质,让学生更加快乐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田径运动会。10月25日,该校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气宇轩昂的护旗队最先入场,护旗手们高举国旗,踏着整齐划一、刚劲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由各班级组成的方阵依次入场。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校长徐顺涛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踊跃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和裁判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为运动会各项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裁判员代表蔡施瑜和学生代表王宽晟讲话之后,随即展开了集体类和田径类各个项目的角逐,整个赛场你追我赶、摇旗呐喊、欢声雷动,律动着青春,洋溢着欢畅。


据悉,此次活动推进学校阳光体育的蓬勃发展,展示学生的风采风貌,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加强队列队形的要求及标准,更好的提高学生队列意识和学校大课间活动、放学站队的质量,培养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塑造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化阳光体育运动,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撰稿:吴寒媛  审核:林芝   来源:锦湖实验小学)


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